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4.业障(1)

“荣哥哥,带阿娇走吧!阿娇不要这荣华富贵,不要母仪天下,只想平平淡淡,安然此生。”

“阿娇,你知道的,我不能毁了你!快回去!快回去!”

“荣哥哥…”

一阵剧烈地摇晃,我醒了。原来是梦。

“阿娇,快醒醒!你做噩梦了。”

刘彻把我抱在怀里使劲摇晃,又用他明黄色的睡袍衣袖轻轻擦去我眼角的泪水。

“别摇了,头都晕了……”

我不满地说。

见我醒转,刘彻赶紧抱紧我,安抚我。

“别怕,有我呢!”

二十五岁的刘彻平日里已不再叫我阿娇姐。

因为我大他许多,思虑过度,已有白发,他怕我伤心,便只唤我阿娇。

五年前,他弱冠时,便自行撤掉了我一切的避子措施。

可惜,我年岁已大,又久服避子汤,五年来一直都没有孩子。

他变得焦虑不安,却总以为是我不安。

这阵子我常常做梦,梦里以往的生生世世爱恨纠葛反复上演。

我变得嗜睡,不愿醒来。对我来说,梦反而更真实,现在的一切都太过虚幻,好像泡影般美丽却易破。

或许吃惯了苦与难的陈阿娇无福消受汉武大帝独一份的爱吧。

这天,我又一次昏睡过去。

待我醒来,椒房殿已站满了人。

“怎么了?”

我虚弱地说。

刘彻半伏在我身上,握着我的手,见我醒来,面露喜色。

“你终于醒了。”

他声音有些颤抖。

我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没事了。”

他回头示意众人离开,我惊鸿一瞥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楚服。

“现在是什么时辰了?你怎地叫了这些奴才进来?”

我有气无力地问他。

婢女递来一碗粥,他抱我起身,然后坐下,将我整个放进他怀里,又一口口地吹凉热粥,但没有说话。

我有些急了,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先我一步结识楚服,这一世一切都太不正常,给我这种资深玩家都整不会了。

我一脚踹到他的腿上。

他怔住了。

自从他登基后,我就再没有动过手了,这是时隔多年后,我第一次踹这位汉武大帝。

“快说话。”

我说。

“现在是申时。”

他放下粥说。

“你为什么叫这么多人进椒房殿?还有那几个巫师是怎么回事?”

我连珠串的问题砸到刘彻身上,他沉默了一刻钟。

这一刻钟内,他将我裹在他的怀里躺进被窝,双腿夹住我的双腿,胳膊圈在我身前钳制住我的胳膊。”

直到我不再抵抗。他方才开口。

“你昏睡了两天两夜,又不发热又不醒来,我急坏了,听那些婢女说你连夜噩梦,可能是被什么脏东西夺去了魂,我没办法,才请了术士前来。阿娇,我不能没有你,真的不能没有你!你不能离开我!永远不能!”

他越说越激动,哭泣声响彻整个椒房殿,他的身体也剧烈的颤抖着,但禁锢着我的双手双脚却没有半分松劲。

以至于我想转过身抱住他都没能实现。只能等他哭够了开始抽泣,我才用头蹭他的脸,安慰他说我没事,不会死的,不会离开他的,他才把我搬过身来死命地抱住我。

我活了几世,从未见过如此这般的汉武大帝刘彻,便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却不愿意了,像从前的刘小猪一样倔起了嘴边,轻哼哼。

我笑他说他小猪本性不改,他便挠起了我的痒痒肉。

最后还是我轻轻落在他额头的一个吻,才叫他放了我。

评论(13)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