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5.业障(2)

“阿彻,你不是讨厌巫蛊之术吗?”

我小心翼翼地试探他。

“为了你,什么都值得一试。况且,你真的回来了。”

“别相信那些,答应我!”

我害怕因我而改变的不只是刘彻一人,我怕历史重演,怕我业障深重带给黎民百姓更多的苦难。

“我答应你。”

说罢,刘彻轻吻我的眼睛。

一年后,我奇迹般的怀孕了。

我不敢相信,因为就在一年前,我还以为因着这一世的乱象更迭,自己业障深重快要死掉了,一年后,却健健康康的怀上了汉武帝的第一个孩子。

刘彻下朝后一路小跑来到椒房殿。

连朝服都没来得及换掉。

他进来时,太医正叮嘱婢女一些事项,他也不顾形象,一把抱起了我,大呼着“阿娇姐,我们有孩子了!我们有孩子了!”

我不知是喜是忧,但当下确实是愉悦的,便也轻轻地笑着。

太医犹豫半天后还是提醒刘彻切勿让我过度劳累,房事也尽量减少。

刘彻虎眼圆睁,暼了一眼花白胡子的老太医,老太医瞬间没了声,悄悄退出屋去。

不过,刘彻还是把话听了进去,之后一直没有碰我,每夜宿在身边也都是摸着我日渐圆润的肚子,待到六个月的时候,他便开始每日与腹中胎儿说话,听他的胎动。

又过了一个月,在去往甘泉宫避暑的路上,一颗石子颠簸了我的马车,我早产了。

因着当时要到未到甘泉宫,但又离未央宫稍远,武帝只得命令车驾加快脚程,只为保我无恙。

我生了一路,到了甘泉宫,孩子生出来了,男孩,浑身紫红色,不哭不闹,他的眼睛就那样紧紧地闭着,太医们救治了三天三夜,还是无力回天。

我没哭,但是好恶心,我滴水未进,干呕了三天。

刘彻没有来看我。我也拒绝见他。

我早该知道这个孩子注定的结局,为什么偏偏不信命呢!为什么要让自己美丽的梦一下子就破灭了呢!

第七天的时候,刘彻恢复上朝,在甘泉宫处理政务,通宵达旦。

我的身体越发虚弱了,连起身都需要人扶。

是时候了。

一月后,汉武大帝起驾回宫。把我接到了御撵上。

我们相对无言。

是我先开了口。

“皇上,臣妾护子不利,自请下位,此后永生幽居长门宫,望皇上成全!”

一字一句脱出口后,心里沉重的石头也落地了。

刘彻却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说什么?陈娇!你在说什么!”

这还是他第一次唤我大名,许久未有人这样唤过我了。

“我累了,真的累了。”

我瘫坐着有气无力地说着。

“你累了?你以为受煎熬的只有你一人吗?你以为只有你带着痛苦吗?我又何尝不是!我也没有好过啊!”

我擦了擦下巴快滴落的眼泪,无声且绝望地看着他。

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上一次,真的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要害我们的孩子,真的不是我!”

此番话出口,我的瞳孔已经地震。

他在说什么?害我们的孩子?

我的只有两世有过孩子,此一世,还有第四世。

“你在说什么?”

我扑到他面前,拽住他的衣袍怒目圆瞪。

他轻轻点头。示意我的猜测是真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不可置信地问他。

“每一次都是。”

他低哑着声音说。

“每一次?”

我质问。

他点头。

“总共七次?”

我又问。

他点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眼泪已经在马车地板上汇聚成堆。

原来,业障、因果、轮回、转世,都是注定好的,任人再怎么努力改变,也逃不过天。

评论(15)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