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7.送别

刘小猪三步一回头的走进大殿,一只脚都踏进门槛里了,还回头来望。

当时我并不了解他也和我一样拥有几世轮回的记忆,想来他大概是怕我将他唾手可得的皇位再度送还失主。

荣哥哥与我相顾无言,是我先开了口。

“荣哥哥,你瘦了,可是宫人苛待于你?”

荣哥哥摇摇头。

“是我自己寝食难安。”

他淡淡地叹了口气。也揪着我的心跟着难受。

“荣哥哥,既已如此,便放下吧,命里有时终须有,你先安心去江陵,我随后便到!”

听我说完,刘荣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娇妹,你…你还愿意?”

“嗯!我陈娇此生定不负刘荣!”

他仍是愣愣地看着我。

我举起右手竖起三指,郑重地发誓。

“若我陈娇此生辜负刘荣,定不得好报,事事不得如愿,抱憾而终!”

我说罢,荣哥哥抱住了我。

一行清泪顺着他清瘦的脸颊滑到他尖尖的下巴。

荣哥哥面颊寡淡下颌尖锐,天生没有皇帝像,这是母亲对外祖母说的,在栗姬不满她给皇帝舅舅送美人之后。

荣哥哥没再说什么,牵着我的手走了一遍长乐宫,便将我送走。

看了看时辰,我抓紧回府,假意称我身体不适,在房间收拾细软,明天一早天还未亮时荣哥哥出长安的车队就会开拔,我要混在车队里一同逃跑。

一切都很顺利,第二日一早,我便混在荣哥哥的送行部队里出了城。

没有人发现我不见了。直到出城十公里时,荣哥哥想最后看一看长安城,下车巡视时才发现了我。

我笑盈盈地看着他,他却并不开心。甚至叫来他的贴身太监送我回长安。

“阿娇,不要再胡闹了!若是我带你去江陵,便不是废太子封亲王了!光是皇祖母和大姑姑便会要了我的性命。”

“不会的荣哥哥,我在你身边,他们哪个都不会动你。”

我安慰他,但他并不觉得我说的是真的。

他说他不能带我走,如果带我走了,他的罪责只会更深,别说皇帝陛下了,光是窦太后也够他死一千回了。

他说他从没有喜欢过我,让我死了这份心赶紧回皇宫做我的贵女吧。

我反问他,为什么昨天不说,是不是以为昨天会是我们的最后一面,想搪塞我,而今天又是为什么不愿意带我走。

他不再开口说话。

示意他的贴身太监拖住我护送我回长安。

他的部队开拔,我看着他的马车起驾。

拼了老命从年岁已高的王公公手里挣脱出来,跑向荣哥哥的车驾,我越追他越快,我只能死命地哭喊。

“荣哥哥,带我走吧!带阿娇走吧!阿娇不要这荣华富贵,不要母仪天下,只想平平淡淡,安然此生!”

我实在无力了,趴跪在尘土飞扬的土地上,路面很硬,我的膝盖磕破了。

荣哥哥掀开窗帘回头喊:

“阿娇,你知道的,不要跟着我!快回去!快回去!”

之后我便不记得了,再醒来就是在我的闺房,刘小猪握着我的手伏在我的塌边,还不算大的手紧紧地握住我。

半年后荣哥哥来信报平安,也带给了我最后一段话。

“阿娇,你的心意,荣哥哥知道,但是我不能耽误你,我已向父皇请了解除婚约的圣旨。将你归还皇家,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事情。”

他请辞了我们的婚约。

命运的车轮总是能不偏不倚地跑向同一个目的地。

又半年,皇帝舅舅将我许给当朝太子刘彻,赐一年后完婚。

我问母亲,是不是她叫舅舅将我许给刘彻,母亲说刘彻那孩子近来好似变了一个人,她想给他换掉还来不及,怎会把她最心爱的宝贝也送给他。

就这样我又一次稀里糊涂地嫁给了太子刘彻。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