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8.棋子

“快把皇后治好!你们这群庸医!朕要你们何用!”

漫长的梦终于结束了,我又一次醒来。

椒房殿还是那么温暖,看着满屋子的人,不出所料,我这一次又昏睡了很久。

“叫他们都出去吧……”

我气若游丝地说。

刘彻站在殿中训斥太医们和术士们,听见我的声音,三步作两步的走了过来。

一把抱起我,抬手示意他们都出去。

他抱的太用力,我轻咳了几声,他赶紧松了松。

“阿娇姐,你吓死我了……我以为,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

我任由他抱着,我知道我的生命在飞快流逝。许是因为命中注定的姻缘苦煞在这一世没有如实的来,所以要用别的来换,我年岁本就不小,又在车马劳累中早产,能撑到现在,已然是强弩之末。

刘彻与我同为命运星盘里的一颗棋子,我想他也知道我现在的情况了。

他抱着我低声吟唱,唱得是我前两世哄年幼的他入眠时的童谣。

我的眼皮越来越沉,好想再睡一觉,好累啊,真的不想再重复这样的命运和这样的生活了。

我刚要闭眼睛的时候,刘彻开口了。

“阿娇姐,你不想知道是谁害了我们的孩儿吗?”

我的精神一下子被拉了回来。

“是谁?”

我问。

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低头亲吻着我的额头。

“楚服。”

他的回答让我冷汗直流。

楚服?楚服!

“为什么?她为什么要害我的孩子?”

与你我一般无二,她亦是星盘里的棋子,且是至关重要的一枚。

我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那与孩子何关?”

我又问。

“这个问题我也找了几世的答案。这一世终于找到了,不过已经太迟。”

他的身体抖了几下,我抬头看他,他又亲亲我的头发,才继续。

“你我的缘分里没有子女缘,也不能有,如果强行要来,会导致大汉王朝的星盘土崩瓦解。卫青霍去病不会出现,匈奴会南下,我无可用之将,只能任人宰割,他们会烧杀抢掠,百姓苦难不已,你我亦不得永生。”

他平淡地说出这样一番话,眼睛里却蓄不下汪洋大海,他的眼泪噼里啪啦地落在我的脸上,好像是我哭了一样。

他这样说,我就明白了,两世为母,都是在刘小猪26岁之年,想来,若是在他遇到卫子夫之前我便生下皇长子,凭外祖母与母亲的实力,刘小猪怕是没有别的机会另立太子了。

“那前几世你为何也不许我怀孕?”

我的问题可能有些刁钻,他支支吾吾半天才说话。

“前两世,你知道的,我很嫉妒你也忌惮你。我不能允许第二个吕后出现。”

“那剩下的呢?第四世,我可是亲耳听见你说不许陈皇后诞下男婴的。”

他又磕磕巴巴了半天。

“因为我害怕。我怕你报复我,我怕你因为荣哥哥的事记恨我,怕你有了男婴,要扶持他做皇帝,然后拥兵自重为荣哥哥平反。我一个人怎么样无所谓,但是我不能对不起天下人,不能对不起大汉王朝。”

“所以,你明知道楚服是谁的情况下,将她安排在我身边?杀死我们的孩子还有我。”

他满口的仁义道德听得我越发的不耐烦,我朝他喊了回去。

“所以我就合该牺牲,为了你们所谓的千秋大业!”

我使尽力气推开他的怀抱。整个人却朝着塌下倒了去。

他眼疾手快,一手护住我的头一手揽住我的腰,随我一起滚到塌下,他做了我实实在在的肉垫。他从下面禁锢住我的腰,我也就放弃了挣扎。

“所以我也在替你反抗啊!第三世,我如你所愿,将你与江山拱手相让,可是他没能守得住任何一个!第四世,虽然我说着不让你生男胎,但是当太医说你怀的是男胎的时候,我连太傅都为他找好了!第五世,你避我躲我,我也默默地承受,因为那是我欠你的。第六世,你与楚服…我也认了,我只当你是在气我,这一世,你终于肯又对我打开心扉,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我每天都在想着如何牢牢掌握你的心,怎么才能让你自愿留在我身边。阿娇姐,你知道吗,这比如何制定国策还要难。猜透你拥有你真的太难太难。这样的一个我怎能配得上我的阿娇姐呢?纵然你我皆棋子,亦有棋子的价值,整局的走向还不是由我决定,所以我要你放心大胆地怀孕生子,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还是高看了自己。”

“罢了,你、我、楚服、卫子夫终不过是棋盘上的棋子,没有棋子能决定棋局的,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过程,不会是结果。”

我抚摸着刘小猪流淌着泪水的脸颊。

最后还是自请去长门宫修养。

历史的长河蜿蜒曲折,奔腾不息,你我皆蜉蝣,只不过你慢慢长大,成为大鱼,能抵住汹涌的浪花,原地驻足。

而我,费尽力气不过也只长成一种小鱼,无力陪你走下去。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