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18.围读会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如果此时不是清楚的知道天已经亮了,张哲瀚真的想对眼前人吟诗一首。

丝丝缕缕的风带动龚俊头顶的碎发,白嫩的脸庞映出彩霞,偏偏他低沉的嗓音又轰在自己的耳边,温暖的双手抚摸着自己的肩膀和头顶。

张哲瀚已经第八百遍对自己说:“这我很难不动心啊!!!”

今天就是约定好的剧本围读会,虽然这些年依然不温不火,但是张哲瀚对于工作安排还是很上心的,毕竟家里一直教育着自己“慎而思之,勤而行之。”

张哲瀚享受了一会儿龚俊的怀抱,便起身开门到车前。

龚俊想到没想,开门下车跟上。

“瀚瀚,昨晚睡的好吗?要不要现在回宾馆补补觉?”

“不用了,我睡的很好。昨晚是我这几年睡的最踏实的一晚了。倒是你,胳膊是不是都麻了?”

“我没事的,你睡的好就好。不过,bb你刚才说昨晚是你睡的最踏实的一晚吗?”

龚俊在张哲瀚面前从来都是回归本体,每次听到张哲瀚夸他或者变相表白他,他都会疯狂摇尾巴,还要露出他上下两排大白牙。

张哲瀚每次看见龚俊回归本体,心里都要跑过一千遍:“wow c,他好可爱,我好喜欢!”

但是张哲瀚不说,傲娇的猫猫是不会在一个疯狂摇尾巴的狗狗面前表现出偏爱的。

当然,只要有第三个碳基生物存在,傲娇猫猫的偏爱就会体现的淋漓尽致……

“龚俊,今天围读会你正常一点,不要表现出来我们很熟。还有,我并没有要跟你复合,请你注意和我的距离。我们从今天开始还是继续当陌生人吧。”

张哲瀚是很难在大早上望着八面山有感而发说出来这番话的。

倒也不是因为他文采不好,单纯是因为他对着龚俊根本说不出这些话。

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分手是发短信说的,并且之后再也没见过龚俊的原因。

因为一看见龚俊,张哲瀚就会心软,会由着龚俊做任何事。

他提前一个月就让小雨帮他想看到龚俊后的说辞。

不过他不是嫌弃言辞过于夸张容易伤害到他的俊宝,就是嫌弃言辞过于暧昧,不能让龚俊意识到自己目前,起码一周内还不想和他复合。

终于在小雨修改了八百回稿子之后,选择了今天早上的发言稿。即点到为止,又没把话说死。

其实最开始张哲瀚不愿意和龚俊对戏完全是因为害怕面对龚俊。

害怕看见曾经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人眼底的审视和失望。

当然,也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张哲瀚接耽改的一部分原因来自于龚俊已经演过了。而且是下面的那个。

张哲瀚就越想越气,于是从第一次看见导演制片编剧,就一直说自己要演wink行。话说的就是不蒸馒头争口气嘛。

龚俊听到张哲瀚话一出口,就瞬间垂下尾巴,低眉顺眼的蹭到张哲瀚身边。

“瀚瀚,你不能这样~”

张哲瀚转过身不看他,只说有点累了,回宾馆准备准备,一会儿到时间围读会了。

龚俊知道不能逼他太紧,两人回到车了,启动,开车,回程鸦雀无声。

张哲瀚回到宾馆,才7点多,抓紧洗了个澡,然后拿起苹果和剧本啃了起来。

7:30小雨打了今天的第一个电话。

“喂,祖宗你终于开机了!你现在在哪里呢?龚俊没把你怎么样吧?!你快给我发定位,我去救你!”

“小雨,你能不能改一改说话像连珠炮一样的习惯?换你是我的话根本听不懂你刚才说了什么?我没事,已经回宾馆了。你一会儿来接我去围读会。行了,挂了。”

嘟嘟嘟

“张哲瀚,你个重色亲友的完蛋玩意。”小雨也只敢对着已经挂断的电话骂骂咧咧。不过还是去买了早餐再去接的张哲瀚。

围读会定在10点,张哲瀚9点半就到了,导演制片还有龚俊已经都在了。

张哲瀚跟导演制片编剧打了招呼之后就坐下了,龚俊坐在他的斜对面,抬眼就能看见彼此。

其他主创人员陆续到来,围读会就提前10分钟开始了。

围读会主要是帮助主创人员缕清人物关系和人物形象,也让各个主创彼此认识熟悉。

因为大家都清楚本剧是什么原型改编,所以对两位男主期待已久。

当两个人一起出现在围读会上时,制片就知道这部剧准能成。但是怎么感觉他们两很奇妙,说不好的感觉,有可能是因为不熟。所以制片第一时间就提出让两个男主一定要多熟悉,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保持同吃同住。

导演和编剧也表示同意。编剧非常尊重原著小说里两位男主的感情,只不过电视剧需要过审,不得不把观众引向另一种感情,那也需要二位男主齐心协力共同参与。

张哲瀚是个敬业的演员,导演制片编剧都提出的要求,那定然是要认真考虑贯彻执行的。

只不过虽然自己不是没想过利用这次机会和龚俊把话说开,两个人重归于好但是这上来就让同居,未免也太快了吧!

在张哲瀚还在思考的时候,龚俊已经嘴比脑子快了。

“我没问题。可以今晚就搬!”

张哲瀚心想,我有问题啊!但迫于无奈,也只能说没有问题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