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1.轮回

“阿娇姐姐,你上次带给彻儿的糕点好好吃,还能再带给彻儿吗?”

“阿娇姐,阿娇姐…”

我慌神了,没有听见刘小猪在叫我。

他今年6岁了,距离当上太子,只有一年了。

这是我第七次带着记忆轮回。

第一世,我孤寂地死在了幽冷的长门里,我带着恨带着寂寞离开,却也终于结束了这样的一生。

可是,苍天却让我带着所有的记忆重新轮回。

第二世,我费尽心机,想要独得恩宠,想为自己上一世的落寞争一口气。可最后还是落得长门幽禁。

第三世,我不想要刘彻做皇帝了。我怂恿母亲从小盯住阿荣哥哥,培养他做皇帝。可是这一世,汉朝没有开疆拓土,甚至没能熬过匈奴军臣单于南下的铁蹄,中华文化因此受到重大冲击,而我死在了余生的惭愧自责中。

自此,我接受了刘小猪做皇帝的事情,虽然他后期穷兵黩武,黎民百姓苦不堪言,但是他的政绩于后世影响之深远意义之重大,不是我一人可以磨灭的。

第四世,我选择避开刘彻,只让母亲去寻他这颗沧海遗珠,我想要与荣哥哥厮守终生,尽管他不能带给我荣耀和尊贵。

可,天不遂人意,荣哥哥没能在夺嫡中活下来,刘彻抢了荣哥哥的太子之位还夺去了他未过门的媳妇。

我又一次成为大汉天子汉武帝刘彻的发妻。

这一世,他贪恋我却忌惮我,他疯狂又自我,许我怀孕却不许男婴降世。他也在我第一次流产时于平阳公主府宠幸了卫子夫。

我受够了,真的受够了。我提前寻到楚服,我甘愿他提前把我关在长门里,我不想面对他,可他却不肯放过我,即便我身在长门,他仍夜会于我,我越是推拒,他越是喜欢。

终于,在我幽居长门的第三个年头,我又怀孕了。

母亲以为是她千金请来的长门赋感动了这个少年天子,每日盼着这个男胎呱呱坠地,来保全她馆陶长公主的名声与地位。

我却知道,这又会是一个与我无缘的孩子,他的父亲不想让他出生。

怀胎六月,刘彻来看我了。

“阿娇姐,你辛苦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叫过我阿娇姐,我知道他此行的目的。

“此处清冷幽寂,皇帝还是不宜长来。”

我清冷地说。

“阿娇姐,你知道的,我身不由己。怎么,怎么就不能原谅我呢?”

刘彻故作伤心难过,但我已作陈阿娇几生几世,哪里会被此情此景带来任何情绪波动。

“皇帝陛下,罪臣妇有自知之明。皇帝放心。”

“阿娇姐,朝堂不稳,我是不会允许外戚摄政的,再给我点时间,可以吗?”

我没有说话,甚至没有看他。

他盯着我圆圆的肚子,抬手摸了摸。

眼神里没有任何感情。

他走了,就在他走后一刻钟,未央宫主事太监送来一碗安胎药。

我没有犹豫,一口喝了。

半晌后,我拿出准备好的白绫悬于梁上,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挂了上去。

这是我最苦的一世,苦到我久久不远开始下一次轮回。

评论(6)

热度(2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