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2.因果

“阿娇姐,阿娇姐,阿娇姐对彻儿最好了,就帮帮彻儿吧~”

刘彻磨着我,让我拿走他的初夜。

陈阿娇成为刘彻的太子妃已一年有余。顾念着他年纪小,我又刚从一世又一世的伤痛中绝望,圆房的事被我一拖再拖。

这晚,刘小猪在长乐宫央求我成为他正式的妻子。

这是我的第七世,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第四世的时候我伤痛太久,久久不愿重入轮回。我也第一次清醒地冷眼旁观了汉武大帝光辉闪耀的一生。

没有我的存在,他前期的发展更快了些。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忙于国事,对于卫家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卫子夫刚生下来的稚子就封为太子,他忘了我,忘了我们曾经有过的未曾出生的孩子。

时间久了,大家好像忘记了他痛恨巫蛊之术,直到有人又利用了巫蛊之术去陷害他的宝贝太子刘据。

他又一次相信。他逼死了自己最喜欢的儿子,就像他的父亲我的舅舅那样。

年岁渐长,岁月流逝,对于骁勇的战士来说是莫大的痛苦,他变得多疑善变,甚至开始想念我,连前半生最痛恨的巫蛊术都用上了。

年迈的刘小猪请了一群术士摆阵长门宫,要超度我的亡魂,也想要再见我一面。

因着我久久未入轮回,竟被他唤了出来。

他盯着我看,许久未说话。

“阿娇姐,你,还好吗?”

这是他时隔几十年后第一次与我说话。

“你老了。”

我说。

他局促地用手抹了抹头发,又淡然地笑了笑,说:

“是啊,几十年啦,我老了,你还是那么年轻娇艳。”

我笑了笑。

“阿娇,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他突如其来地质问,着实让我震惊。

我没有说话,我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阿娇姐,你不是说过,我是你唯一的刘小猪,你会永远爱我的吗?”

我笑着摸了摸他花白斑驳的头发。

“你知道的,没什么永远。”

他的眼角湿润了,抬起双手想要抓住我的手。

我提前抽出手。

他神情忧伤地看着我。

我们静默无言地站着。直到他又抬手抚上我平坦的小腹。

我不太清楚其中的意义,便任由他摸着我虚无且平坦的小腹。

“为什么不把他生下来呢?”

他悲伤地说。

我不理解,他难道真的是年老健忘,不是他不愿意我生下孩子,不是他指使他的贴身太监送来一碗“安胎药”吗?

“阿娇,你真的那么恨我?恨我夺走原本属于荣哥哥的太子之位?恨我巧取豪夺,得到了你?你真的那么爱他吗?爱到不愿意生下我的孩子?”

他的一声声一句句在唤醒我痛苦的回忆。

“你忘记了吗?两次,都是是你赏我的“安胎药”啊!是你杀了我的孩子,一个3个月,一个6个月,是你,他们的父亲,不要他们!”

我不愿听他指责,更不愿他自我保护式的为自己脱罪。

他怔住,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可能!不可能!”

他双手抱头蹲在地上。

“别再穷兵黩武,出去看看吧?看看现在的天下,看看黎民百姓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刘小猪,每一世,你对我什么样,我都不在乎,只是那些事值得,不要让我失望。”

说完,我便消失不见。

独留他垮坐在长门宫里。

评论(7)

热度(2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