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3.约定

“阿娇,你是我的妻,别的什么人,自然是比不过你的。”

第七世为陈皇后,一切变的不一样了。

刘彻真的很爱我,不是疯狂偏执的爱,是细水长流温润细腻的爱。

他还是在四岁时就要娶我,看见我与荣哥哥玩闹,他便苦着一张脸。直到我回头看他,他才会阴转晴。

母亲还是常常把他往外祖母身边抱,常常夸赞他这个小不点对我有多好。

舅舅见他很喜欢我,我也善待他,心里也燃起了从前做皇子时的姊弟情深。常常叫上我和刘小猪去薄娘娘的宫里玩。

小猪还是顺利的继位,成为了后来名号响彻中华大地名震八方的汉武大帝。

他没有像从前般执拗是我没有想到的。

“阿娇姐,为朕生个孩子吧。”

椒房殿内,刘彻躺在铺着厚厚的狼皮毯的金丝楠木塌上对我说。

十六岁的刘彻已经不再是刘小猪,他已踏入权力中心的漩涡。

见我没有回答他,他单手撑头看向我。

我回望他,徐徐开口。

“陛下,你忘了与臣妾的约定吗?”

他看了看我,似乎是泄了气,又躺了回去。

“今夜是我成为皇帝的第一天,阿娇姐怎地这样扫兴…”

他嘀嘀咕咕地说,以为我听不见。

“你已经是皇帝陛下了,不能再自称‘我’,而是要称’朕‘,明白了吗?”

我捏着他的鼻子教育他。

他疯狂点头说明白了,然后就要讨赏。

我又被他捏扁揉圆了整夜。

第二日他起身上朝,我便唤婢女送进来避子汤一口吞下。

他走到门口,顿了一下,又随着珠旒的摇摆起身离开。

刘彻很想要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

据他说,在他八岁时,听到他的母亲王夫人说我已经到了为人妇可生养的时候,他就想要我为他生孩子。

那时,荣哥哥在属地惨死,我很伤心,虽然一世又一世的经历早已让我麻木不仁,但是荣哥哥对我的好,每一世都一如既往。荣哥哥的好是纯粹的,不掺夹任何目的的。

我还记得那天,依旧稚嫩的太子刘小猪跑到我的门口,欣喜若狂地说他能和我生孩子了,而我却赏了他一双冷眼,几个巴掌。

他哭着跑走,便哭边喊“阿娇姐姐不要彻儿了,阿娇姐姐不要彻儿了。”

为此被舅舅罚跪一下午,并让太傅加重了他的课业。不许他再来我寝宫胡闹。

我知道舅舅也在伤心,他也想起了曾经与我一起环绕在他身边的另一个孩子,他的废太子—刘荣。

刘彻一天天长大,对我的爱意只增不减,我怕他因我误国,更害怕外戚摄政,怕他一副雄心壮志无处可施,于是我自己提出来我们的“约定”,在他弱冠前,我不生孩子。

不为别的,我也怕极了已成型的胎儿从子宫拉扯剥离的感觉,那种滋味,有一世尝过足矣。

我没有必要为他留下孩子,我知道,他会有最爱的儿子,显然,那不会是我的儿子。

评论(2)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