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废柴非专业写手一枚,脑洞大,写法糙

永世长存之金屋藏娇

6.本末

“你…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狂笑。

刘彻抱住我,他一直在抖,看起来很害怕,他似乎怕我马上跳下车摔死自己。

“阿娇,这样不好吗?你不愿意我生生世世陪你伴你吗?”

他将头埋在我的颈窝,不一会儿,透过衣袍,我感觉到一块温热潮湿。

我双手垂在地上,头无力地仰着,眼睛无神地盯着马车的棚顶。

不说话也没有表情。任他抱着我呜咽。

“阿娇,我真的不能没有你。”

他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我却逐渐的听不见了。

我想我是又晕了。

梦里又回到了第四世。这一世,我没给刘小猪机会说出“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也。”

但是我却常常与舅舅提起他那个被遗忘在角落的第十子。

亦常常与母亲讲刘小猪生母身份低下,刘小猪温润善良,长大后定会将幼时恩人记挂在心,要时常帮衬他们娘俩。是以,刘小猪还是早早地进入到权利的中心。

一切都在我的计划里。

没有与刘小猪过早地接触,没有让他利用我得到权利,我暗中推波助澜,但是他却不知的情况是我最乐得的。只是,我算差了一环,我算差了皇帝的狠厉和铁腕。

这一世,我抓准栗姬的命门,是以母亲还未曾提出联姻,栗姬的聘礼已送入长公主府,我与荣哥哥早早便定了亲。

本以为在我的安排和庇佑下,荣哥哥可以在刘小猪上位的厮杀中全身而退,却不曾想刘小猪不肯放过荣哥哥和我。

荣哥哥被废是我意料之中,我向舅舅提出,想要与荣哥哥在长安完婚然后陪他去江陵封地。

舅舅犹豫了半天,但是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也算半推半就地口头承诺下来。

不曾想,这个计划却被仍然年幼的刘彻听了去,而他,转身便告知了他的姑母,我的母亲大长公主刘嫖。

母亲当晚就将我看押在房间里,不准出府走动。

三日后,舅舅来府,告知我因我年纪未到,不可完婚,明日,他便遣刘荣出使封地,若一年后我仍愿意嫁与闵王刘荣,便传他入京,在长安风风光光地把我嫁出去。

我猜对了他们打的什么算盘,他们认为我现在是离别之苦胜于一切,给我一年时间在京城吃好用好,自然不会去偏远的江陵当什么闵王妃了。

我欣然答应了舅舅的提议,只恳求他,让我去送送荣哥哥。

舅舅终是不忍,便答应了。母亲也解了我的羁押。

我等不到第二日,当天便自行入宫。

一入宫,我便急匆匆地往长乐宫跑去。

一路上,人来人往,婢子和太监们里出外进地搬着东西。

我看见稚嫩的刘彻站在殿中央,正午的太阳照在他身上,晃得他鹅黄色的袍子刺眼又夺目,而已近弱冠的荣哥哥坐在角落的亭子里,暗色的衣服与阴冷无光的亭子混在一起,渺小而卑微。

我不想踏进这个门,于是喊了一声“荣哥哥”。

转头的有两个人。刘荣和刘彻。

“阿娇姐姐。”

刘彻先于刘荣跑到我面前,抬起胳膊堪堪抱住我的腰。

荣哥哥虽然被废,却也闲庭信步,亦能与顶替他的十弟同处一殿。

“娇儿,你怎的来了?”

荣哥哥早已比我高出一头多,他站在我面前,完完全全挡住了刚到他腰高的刘彻。

“荣哥哥,阿娇来送你。”

我温柔地说。

我的眼里是温柔,荣哥哥的眼里尽是宠溺。

“彻儿,你去里殿玩,我要与你阿娇姐说说话。”

荣哥哥对刘彻说。

刘彻一无所动。

我低头看了眼死抱着我的刘小猪,不知道他在搞什么东西,此时也只能先哄他离开,便轻轻摸着他的头说:

“刘小猪,你先去别处玩,阿娇姐一会儿带你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刘彻抬头一脸惊喜问我是不是真的,我点头,他才慢慢地不舍地松开了抱住我手。

评论(11)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